周泽楷人物分析(从聊天开始+轮回的崛起和未来)

考完试的放飞之作,私货略多,憋管我,已疯

本来想一个片段分一次的,然后,我放弃了,周泽楷你敢不敢多说两句!

从聊天体开始说起。

个人以为周黄这cp还是有一点原著基础的(虽然我不吃这cp),周泽楷的聊天记录几乎全部都贡献给了黄少,这里贴一下原文。

“我又不是你……”叶修开嘲讽,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眼见,发现连话不多的周泽楷都排在队伍里对他进行嘲笑。
“呵呵。”周泽楷回应道。
“那谁你别跑!”黄少天忙死了,又要应对排队嘲笑,又生怕叶修消失掉。

从之前的种种迹象来看,黄少天应该是和周泽楷不太熟的,否则即使是带了安慰性质也不可能用作秀这种明显属于贬义的词来和叶修进行比较。那么为什么在这里黄少天会将周泽楷单独提出来呢?

我猜是因为太稀罕。因为周泽楷一直以来的寡言,所以这个队形都显得嘲讽意味那么重。如果以此基础进行推测,周泽楷的寡言少语并不只是日常,连在网络上都话少如金,这就不仅是口残了,或者说周泽楷的少话和他的语言表达能力没太大关系。

但是隔着网络的周泽楷明显比现实中活跃很多,排队型,回应黄少天,虽然话少,却十足膈应人。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周泽楷的反应速度。其实职业选手都应该有强悍的反应速度,以此应对精确到了极致的比赛场面。黄少天的忙死了,从侧面反应周泽楷的回应是非常迅速的,半点不同于接受采访时的嗯……这样。

话说小周你真的不是在窥屏?

虽然说周泽楷的长反应时间并不是他的日常形态,但小周你这回的也太麻溜了吧。麻溜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吧,起码我们能看出来周泽楷并不是离群索居的高冷,看上去周泽楷还是比较积极的在参与社交活动的。(为什么打出来就有种莫名的诡异感)

关于那个呵呵,我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解释太多了。冷嘲,热讽,还是干笑,请自由心证。

还有第二次的呵呵,唔,你开心就好。

之后的采访也没有什么出奇的,删除了语气词和省略号之后,其基本意思和王杰希韩文清等人意思是一样一样的。这时候其实所有的选手和俱乐部都知道了真相吧,只是个个都摆出一副诶是嘿我也猜是他哦你也这么觉得真是太巧了的表情。

啧,公共包装啊。

接着来说说技能点,我本来以为会有周泽楷会有点戏份,结果基本都是跟着江波涛的描述走得,扶额,倒是旁白很抢戏份。截一下周泽楷的戏份,让我们直观感受一下什么叫明明在那里却没存在感。

“佟前辈,扯着叶秋?”(轮回众选手)

 “他们去哪边了?”江波涛
“那边。”
“经理办公室?”

 “去看看?”江波涛回头,对周泽楷说

还没说什么

电话响起,接了一下,跑过来对周泽楷和江波涛

“队长副队长,经理叫你们过去一下。”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望了一眼

正准备过去,突然电话又响。又是那位新人跑去截了,

 “经理让你们带着帐号去。”

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也是不解,不过还是回到训练室了,把两人的账号卡取过带上。

“请进!”

经理室外敲门后,听到经理的招呼声,两人进门。经理没坐在办公室,而在一旁的待客沙发上,和佟林一左一右,把一人让在了当中。

“不用我介绍吧?”经理笑着道。

“是小周小江啊,哈哈,这赛季打得很不错嘛!”叶修笑着和二人打招呼

 “是什么东西?”江波涛问

轮回经理还有佟林、周泽楷、江波涛等人互相对望了一眼

 “怎么样?你们不至于怀疑我是直接搞到一个技能点很高的角色特意来忽悠你们的吧?其实真金不怕火炼,我这套任务,帮你们这些角色把技能点提高那是肯定的。唯一怕的就是你们这些角色里有任务狂,把任务全清干净了,那就真没办法了。现在看起来,小江的‘无浪’应该不是嘛!小周你的枪王有没有清过任务?”   叶修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说。

如果真是这样,这东西,那咬着牙也得买下来啊!一想到这点,轮回经理哪里还坐得住,走了还没两步的叶修立刻就被他拉住了。经理这一有了举动,佟林啊江波涛自然也是上来帮忙劝说。周泽楷看得出也是想帮忙的,但这种劝说场面让他来应付实在比让他打总决赛还要艰难,结果就是在那四人边上转圈圈,却是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整个看下来,周泽楷存在感最强的一句还是转圈圈一句,其他时候,唉,不提也罢。

与其说周泽楷是口残,不如说是腼腆。原文的评价在我看来是最好的“沉默寡言到有些闷”,从各处的描述来看周泽楷都是一个非常温吞腼腆的人,甚至到了闷的地步。文中对轮回经理的描述来看,轮回绝对是以周泽楷为中心到一个地步的,比如经理夸孩子般的语气姿态,但是周泽楷还是用一种啊有江波涛有事顺便叫上我的态度在轮回不动如山。

日常中的周泽楷也是没什么攻击性的,甚至可以说是没什么存在感的。虽然所有的事情江波涛都会和他交流(眼神交流),但是周泽楷本人还是偏内向的。

还有转圈那两句,艾玛真是萌死了。

对上叶修这种老谋深算的老狐狸,又是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想要帮忙却无能为力只能无措的跟着转圈圈的小周真是萌cry我。

周泽楷不止是口残,或是腼腆,他的沉默更像是性格里的内向收敛。他不表达出来,也不太会表达,也许内向已经瀚海翻天,表现出来也只是淡淡的一笑。感觉上在轮回主场加持下的周泽楷比公众目光下的自如很多,所以周泽楷对关注的不适应也许是他在公众眼中口残的原因之一。

但是就表现而言,周泽楷算得上是行动力强了,无论是反应还是想要帮忙的举动,都看得出来,周泽楷绝对是个做得比说得多的人。同人里行动力max的枪王也是比较符合的。

参见原文“他虽然话不多,但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虽然是荣耀第一人,但事实上,周泽楷却是一个不喜欢受到过多关注的人。过多的关注,只会让他紧张“。

这一段挺长的,就不全部打上来了。

总而言之,周泽楷性格内向,受到关注容易害羞,语言表达能力远不如行动能力。

周泽楷的出现把轮回一举带出了小队的地位,他是电竞实力和商业价值同时达到巅峰的选手,也是目前除叶修之外唯一被大众承认的第一人,赛场上枪王拥有超强悍的操作水平和竞技素质,对比赛场面具有极强的统治力,赛场下周泽楷不善言谈,内向少话,但并不闭塞自大。

周泽楷对轮回的地位不需要过多的说明了,这里来分析一下轮回的崛起。

首先说明一下,让我想到这个问题的是原文中的一个句子出自。

(955)轮回这样的强力崛起,是目前联盟中绝无仅有的,除轮回外夺过冠军的嘉世、霸图、微草、蓝雨,都是联盟初期奠定基础的老牌劲旅,他们在网游中拥有最强大的公会,这就是他们基础扎实的最好证明。而轮回,从一支弱旅,最终打破了这种豪门垄断,一切就是从他们拥有了周泽楷这位天才选手开始。

为什么大公会能够同时具有赛场上和网游中的统治力?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荣耀的根基是网游,职业选手的装备材料悉数来源于此,而无其他途径产出。老牌的公会在联盟的初期就拥有了技能点高的角色和丰富的材料累计。联盟初始的五把银武分表属于一叶之秋,扫地焚香,王不留行,大漠孤烟,索克萨尔(这个是本人的猜测,创世三神和老魏这是我的推测,王不留行是番外里的)。

网游中的三大公会连老牌的嘉世都因连年大战实力受损没能排进去,轮回在网游中只能算是后起之秀。

然而周泽楷的出现改变了轮回。

因为周泽楷这个天才的选手,轮回一路高歌,从中小弱旅一路成为连冠的霸主,其中到底经过了什么?

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

第六赛季,冬季转窗会按方明华意见收入江波涛。

轮回夺冠的主力吕泊远,杜明,吴启均于六七赛季出道。

第八赛季收购技能点秘籍,2000万。击败蓝雨,提前杀死比赛。

第九赛季,击败霸图,夺冠。

第十赛季,收入一叶之秋和孙翔,2800万。

周泽楷出道后与队伍连接不佳,次年收入江波涛磨合队伍。六七赛季算是轮回的练新年份,两冠主力均于此时磨合完成。这时轮回才具有了和霸图蓝雨等老牌强队一较高下的队伍轮廓。

但是在第十赛季,轮回已彻底蜕变成顶级的强队,收入超神级角色一叶之秋,一路领先的积分和轮回可怕的碾分能力,都证明了轮回已是联盟顶端的队伍之一。

为什么?

实力是一部分,轮回以周泽楷为中心的新生代选手具有蓬勃的生命力,他们比一些老将更适合新的赛制,他们同时具有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正处于当打之年。

另一方面就是商业运转了,商业运作收入沾衣乱飞打造自己的神级角色云山乱,收入斗神一叶之秋。轮回几乎是转会转的最溜的俱乐部,比起自产自销的蓝雨嘉世(嘉世是我的猜测,看描述嘉世队员几乎都属于本土选手),转会没什么存在感的微草(我指的是独活),和有点孤掷一注的霸图,轮回的几次转会都有比较浓厚的商业价值和明显的后续发展。

说轮回是应商业化而生的战队并不为过,周泽楷的幸运在于他处在最好的时候。第五赛季,黄金一代群星璀璨但仍欠历练,嘉世的统治地位被打破,整个联盟朝气蓬勃如东升旭日,商业化的车轮缓缓的滚过。

周泽楷天才,长相上佳,一出道就得以封神的水准将轮回实力硬生生提升了一个档次。几个赛季的磨练,轮回渐渐成熟完善,终于在第八赛季夺冠加冕,成为联盟第五支冠军队伍。之后的补强,使轮回隐约有了一点当年嘉世与联盟的影子。与此同时的是周泽楷商业化和竞技实力双重巅峰,轮回的商业化程度在高度商业化的联盟也是首屈一指的地步。

但是这种成功是能复制的吗?

很难,首先你得有一个天才,而且还要长得好。(笑)

不是有了强手就能一路走上巅峰了,轮回的成功也和周泽楷的战斗风格有关。周泽楷操作惊人,攻击强悍,爆发瞬间对战场的局面影响可怖,对战斗具有极强统治力(参见对上苏沐橙两段,全明星一次,总决赛一次),场面绚丽,观赏性强。

举例,如喻文州,喻文州常年全明星排名次于黄少天,虽有自身限制原因,但也能说明,战队的王牌或者说主要用于推广吸粉的是攻击手。(艾玛,突然觉得魏琛真有远见,看叶修追杀一段的旁白)

再举例,如方锐。充分说明战斗风格对吸粉是多么的重要。

再举例,如于锋。于锋对黄少天一段说明了一个问题,对局面没破坏性的人,不起眼。(相对黄少天而言)

轮回的成功固然有周泽楷的原因,但也有自身运转的关系,轮回和周泽楷都幸运得赶上了好时候,他们是商业化的获利者之一,也是对这种模式最得心应手的俱乐部。

轮回的成功是个案,也是模板。他告诉我们竞技的魅力在于其不定性,同样竞技拥有也需要能力挽狂澜的天才。

叶修对青训营有过评论,评价最高的是蓝雨。深以为然,蓝雨的神奇之处在于,他们在提了一个新人之后对战队的成绩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微草的主力主要出道在七八赛季,据本人推测,夺冠的主力也退役的差不多了。

轮回是顶尖强队中阵容最稳当的,这是好,也是不好。

好处是这一个阵容的磨合度一定非常之高,坏处在于他的替换的可能比较少。感觉上轮回收入孙翔也是有此方面的考虑吧,孙翔第七赛季出道,即使周泽楷退役,孙翔也能接下主力核心的地位。

轮回队员的年龄参差比较小,也比较年轻化,但他们是唯一一个没有把未来放出了历练的顶尖强队。不过周泽楷年龄远不到退役,即使考虑高消耗,按王杰希的位置算,周泽楷也处于竞技巅峰的状态。但是轮回不可能永远靠枪王的强横来改写局面,未来如何这是每个战队都需仔细考虑的问题。

相对而言,蓝雨的年龄参差是比较好的,喻文州的续航能力让蓝雨在挺长一段时间内不需考虑更换战术核心,而且这位蓝雨队长对于战术体系似乎颇有心得,卢瀚文的加入对于蓝雨的影响并不如我想像的大,妖刀黄少天游离于体系外的位置即使无人能够接替也不需太过担心。徐景熙是第七赛季,郑轩黄金一代,蓝雨转走的林枫似乎年纪也不大,蓝雨真是神奇啊,我突然很想这么说,人才济济啊,赶脚还藏着挺多人的啊啊。这或许该归功于喻文州和他的战术水平。

回来说轮回,轮回不像霸图蓝雨一样幸运,有一个战术大师来规划未来,轮回的未来还是有点隐患的,竞技嘛,当年有谁想得到嘉世的陨落呢?

说着说着跑题了,就这么结束吧。

4556

评论(14)
热度(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