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个文(看心情有没有后续了)

Solos

非常喜欢这位作者,分别开一篇来说。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位大大的全职基本是散篇,放一起比较方便。有疏落,网实在卡,完全打不开网页,只好把记得比较清楚的写一下。(还有深夜食堂系列和黄叶周叶的几个散篇,就不列了)

cp比较多,就不加其他标签了。

 

看好你的喉舌(叶修中心)

校园背景,开荒一代大学,三四赛季高中设定。

其实一直很想写学霸叶,但是作为一个学渣,完全写不出学霸的feel,只得作罢。

这位作者是我见过叙述节奏把握最好的作者,插叙倒叙的手法非常多却完全没有凌乱的感觉。语言风格明朗,叙事舒缓,读着非常舒服,有种清新的明媚,让我想起红墙上头蔓出的半墙爬山虎,阳光撒下,金的红的绿的,色彩斑斓。

看这篇的时候,我总是不自觉回想起我的高中时代,那些在试题和课程中挨挨挤挤的绿叶,风姿致致,叶底藏着夏季的微风。

很高兴看到那些正值风华的青年,他们在这个世界里意气风发,挥笔泼墨,写着他们的青春和梦想。有个词叫书生意气,下一句跟着就是挥斥方遒,真是喜欢这里面那些年轻的学生笔指天下的风采神情,眼中都是漫天的星子,亮的晃眼。

这里的王杰希是我觉得最还原的,看上去温和有礼,内心有一个自己的世界,有少年人的桀骜,但是表现出来就裹了一层圆融,使它不那么尖锐。

对于新闻这块,不是专家,不敢多言,虽然用的是校园设定,但是有叶修的骨。

 

刑侦叶系列(叶修中心)

喜欢看推理,但并没有什么头脑的人不好对推理发什么评论。单单从风格而言,作者受日式推理的影响较深,喻叶一篇有种《圣女的救济》的既视感。

简而言之就是一群心机,大心机和小心机。

 

灰白  周叶(短)

一直都觉得,小周很适合孤儿之类的身世梗,这样就能解释他为什么不爱说话了。(乱说的,别当真)

基调偏灰暗的一篇文,设定略奇异。老叶大小周十七岁,虽然有点丧,但是特别喜欢小小周拿一双大眼睛看叶修和叶修抱小小周的场景,在这个地方显得好暖啊。

方神怒刷帅气值。

 

叶修作业精选

王杰希作业精选

简单来说就是两个nb的学生花式打脸,然老师无可奈何的两份作业。

评论(1)
热度(24)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