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 成王之路 06

枪王大大生快啊

我知道我为什么刹不住字数了,因为我给每个人都作了设定啊,感觉又写了三千字人物分析(¬︿̫̿¬☆)

还是删掉了jun营的部分,我想写他们两个谈恋爱啊啊啊啊啊

罗辑学霸课堂开讲了,有谁看出小周的人物咩,很好猜的啊~~~


江波涛在走廊边上连连踱步,周泽楷今天回来,兴欣说是这么说,但被驴出了惯性的江波涛心中不免忐忑。周泽楷是叶修去接回来的,他才一进门,江波涛就开始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周泽楷,没少个肾,也没在眼睛眉毛上添道口子。他黑了些,不是煤一样的黑,至多就是从柔光美颜齐上阵的偶像剧变成了色调灰暗的情感伦理片。他瘦了不少,本来还有些圆润的脸颊有了硬朗利落的轮廓。周泽楷本来就是深刻的轮廓,此时瘦了不少,原本藏在白皮嫩肉下周正深邃的骨相就像暗河一般浮出了地表。

周泽楷就杵那让他打量,一如既往的沉默少话,但是又全然不同于他从前的寡言。周泽楷脾气好,性格腼腆,不善言辞则更显得内向。而现在的周泽楷呢,眼睛里像是有岩浆汩汩,行止之间都自有军旅悍气。

江波涛试探着问:“小周,你这是?”

周泽楷语气淡淡的:“我想和罗辑谈谈。”

江波涛也不问:“好的,我帮你去跟他们说。我看了你接下来的安排,除了固定的锻炼,只有和苏沐橙的几个磨合。”他瞟了眼门的方向,叶修已经进去了,走廊里只留了他们两个人,卖关子的似得压低了声音:“叶神说了,下个月没有安排给你。”江波涛自然是激动的,不止为了那完全空余的一个月,更多的还是这位出名不近人情的大神态度中透露出来对周泽楷的满意。

周泽楷垂下了眼睛:“下个月尽量少安排些事。”

江波涛满口答应下来,轮回对于周泽楷的期待从来不是一个刷脸流量小生,他们的野心远远比这大,眼前叶修的电影自然成了轮回的重中之重,周泽楷的要求只要不是上天摘星星,轮回一准一口应下。

三天后,周泽楷敲响了书房的门。

这地儿说是书房其实也不然,说准确点就是个堆些不常用东西的屋子,但这屋子朝向好,冬阳夏阴的,很是舒服,陈果干脆把它倒腾整齐了,打了书架书桌,将钢琴移进来,便成了兴欣一处休息写作的地方。平日罗辑也不常在这,他是学生,本来时间就紧张,在兴欣的时间更少,倒是魏琛唐柔颇喜欢呆在这找灵感。

罗辑坐在书桌前,指间还有支钢笔,食指指节染上了小块的墨渍,他坐得端正,以至于显得拘谨生疏:“你好。”同样生疏的招呼。

周泽楷点头问好:”你好。“

罗辑推了下眼镜:”听说你想和我谈谈?“他看着周泽楷:”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叶修参与了剧本创作。“一个肯定句,周泽楷用没有丝毫惊讶的调子问出这个问题,语气笃定的不像个问题。

罗辑给出了确定的回答:”是,叶导的确参加了剧本的创作。“

浓雾一下子被飓风揭开了,就像绝色的美人去了碍事的轻纱,朝着他笑得勾人。周泽楷意识到了什么,那些模糊的影子在他的脑海中被印出了轮廓,色彩鲜明,勾勒清晰,它们急速盘旋着,在周泽楷的脑海中转成一旋色彩斑斓的龙卷风,他缓缓的发问:”李展是他写的人。“

罗辑笑了起来,神态比他刚进来时放松了很多,身体靠在椅背上,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你见过老李了?真敏锐,不愧是叶神挑中的章平。“他耸了耸肩:”你受章平影响很大啊,我还以为你是方法派的呢。“

看见周泽楷疑惑的表情,罗辑解释道:”是叶神说的,在你试镜之前他看过了你所有的参演戏份。你在细节上的处理细腻的几乎不像个新人,少有的冷静。他是这么评价的。“他学着叶修的语气,回忆着说。

周泽楷默然的点点头,罗辑看着他,神情颇有些古怪:”但是看你这个状态不像啊。你这更像是体现派的啊。“

”我是用人物动作来表现人物比较多,但他太复杂。“周泽楷难得的说的个长句来为自己解释,他不禁赧然,叶修曾仔细看过他的表演,这个事实想想就让他觉得难为情,从开始幼稚拙劣的周泽楷,到现在的这个他。就好像他整个人都被挑开了,让人仔仔细细的观赏评论,连每一缕想法,每一个念头都被看得一清二楚,再无躲避隐藏的余地。尤其是,那个人是叶修。

罗辑颔首表示理解:”所以你这次是想来问我,章平是个怎样的人,是吗?“

周泽楷摇摇头:”没法概括。“

罗辑长长的吁出口气:”是啊,不好概括。我也没法概括,但是我能给你大概讲讲我写这个人物的过程。“

年轻的编剧思索了一阵,这么开了头:”我并不擅长塑造人物。比起人物的情感,我更习惯也更喜欢写情节。“

罗辑是数学系的高才生,也许是因为他的专业,也许是数学学习得来的理性思维,罗辑的剧本情节流畅自然,逻辑环环相扣,却在人物塑造上短板明显。

”之前的归来也好,异乡人也好,其实都有这个问题,“罗辑微微昂起了头,还很年轻的脸上流露出与年龄不大相衬的感慨表情,像是为自己从前的笔力单薄感到无奈。”归来还好,创作周期长,我们也在拍摄过程中不断根据大家的理解来丰满人物。比如苏姐那个角色,最早就只是个简单的老师,一点背景情节都没有。但是异乡人这点就……“

罗辑止住了话头,摇摇头,不再往下说。

异乡人是罗辑早期的作品,创作犹在归来之前,执导的是微草有魔术师之名的王杰希。异乡人本身设定大胆,逻辑也严密工整,而在以荒诞诡谲风格著称的王杰希手中,转变成电影的故事更添三分奇诡。但是由于推理部分用力太过,人物塑造方面就失于免平板浅薄,再加上王杰希本人风格又尤为独特抢眼,而年轻的主演根本没有能力挖掘出人物更深层次的内涵来抢去故事的风头。导致异乡人虽饱受好评,其中的一众青年演员却没有一个出彩的。

罗辑自然不会说王杰希执导水平的是非长短,也就此止住话题,重新回过头来讲章平:”这个本子是我很早写的,当时就是看了太多谍战,自己也跃跃欲试想写这个体裁。最早章平就是个抓卧底的特务头头,李展也只是简单的年轻党员而已。”

说到这,罗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嘴边浮现个浅浅的酒窝,这让他看起来更不像那个颁奖典礼上严肃自持的年轻人了:“当坏人头子也得有点能力啊,所以我写他枪法通神,冷酷犀利,就像所有的反派boss一样。”

他继续说到:“后来,大概是三年前吧。我重新翻了翻自己原来写过的东西,觉得这个故事还是有些写头的,就拿出来推翻重新写。不过当时自己也成熟了很多,对于很多东西的想法也有了区别,删删改改就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罗辑靠在椅背上,似乎是有些疲倦了,又似乎是不堪那个时代的重量:“是,他强大,忠诚,骄傲,坚定,有远见,他有一切军人该有的优秀美好的品质。但是在那个年代,那个背景,他只能是悲剧收场。甚至于他是知道自己的处境的,只是他没有去改变,也无力去改变,这是他的出身,他的立场决定的。”

“他也曾经是锐利的少年,风华正茂时也是满腔的正义和不合时宜的热血,他就像是战矛一样锋利。但是这个时候的章平已经三十二岁了,身居高位,他什么都见过,满身的杀伐之气都收敛的精光。他还是很英俊,也还是眼神锐利得像鹰隼,但是那个他为之效忠的那个信念已经死了,虽然他还是枪法通神,犀利强硬,但是这都一点用都没有了。他清楚,但是挣扎不开,也没法挣扎,甚至于他根本就放弃了挣扎。他的家,他的忠诚已经全都和这棵即将枯萎的树长在了一条根上。”

随着青年的讲述,周泽楷仿佛能看到那个军装的男子的模样,他有着很英俊的样貌,头发打理的一丝不乱,领口胸前配着金色的流苏,肩宽背直,穿着厚重的军装披风都有凛然的威仪。他漫不经心的抬眼看周泽楷,动作轻懒到只是掀了掀眼帘。眼珠漆黑,像是用研得极浓的墨点出的丰润妍丽的一双墨珠,睫毛挺长,但是并不浓密,垂眼时好似有淡云笼罩。眉宇疏朗,却总令人觉着是蹙着的,淤着化不开的一团郁色,让人想伸出手来,替他仔细揉一揉眉间,好让那阴郁颜色散去哪怕那么一点儿。

周泽楷久久不言,最后他站起来给罗辑鞠了个躬。那个军装笔挺的男子在雾中扶了扶帽子,周泽楷觉得自己离那个男人很近很近,他几乎能够感觉到男人的呼吸,一呼一吸,匀长平稳的,喷在他的耳际。可是他努力的伸直了手,却连他的半片衣角都摸不到。

罗辑还是笑着的,只是那笑容里多了些沉重的意味:“加油啊,你可以演好章平的。”

周泽楷回过身来,认真的回答:“嗯,会的。”

3098

今天的小周还是漂亮的男孩子啊,祝小周早日成为轮回的枪王啊

我就是小罗的反面啊,不会写情节,比较喜欢写情感变化

我发现了我就是个话痨( ̄▽ ̄)"


评论(1)
热度(37)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