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 青葱岁月 (终于写完了,土下座)

他为什么要转文科呢?从那个他已经熟悉了两年的方程数字的世界脱离出来转向一个他没有把握的陌生的领域,还是在这么一个紧要的时间。

肤色苍白的少年站在台阶上,彤云在他脸上手臂上投射出亮丽的光影,他脸上没有表情,眼睛因为光线微微的眯起,嘴角翘起,似乎是微笑,又好像一点表情都没有。他伸出手拍了拍扶手,说:“走吧,要晚自习了。”

方锐看着他的眼睛,叶修浅色的眼珠在烂漫的云霞映衬下似有团簇的霞云弥漫燃烧,方锐突然笑了起来:“喜欢呗!”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是因为喜欢呗,就那么简单,这本来也不是个难题,他却在这里兜兜转转了这么久。

叶修略有诧异的挑了下眉梢,抬手招呼:“走吧。”

方锐伸手在叶修悬空的掌心拍了一记,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声音跌落在地面墙体,又被反弹回来,在空气中漾出层层叠叠的回音,搅碎了纯金的晚霞。方锐跳上了台阶,与叶修齐平,拉着他的手臂向前走:“走走走!”叶修被他拉的一个趔趄,整个人险些栽倒。方锐自知理亏,嘿嘿的赔笑:“嘿嘿,失误失误。”

叶修没好气的拿白眼看他:“属鞭炮的你,啊。”扬起的尾音却殊无恶色,和他扬起的眼尾一样带着柔软的弧度,像是被风吹掠起的一页书册,写满了字迹。

年这个量词写出来的时候似乎有着无法想象的漫长,真落到了实处便只觉得时光忽忽,转眼间银杏树黄了又绿,满架的紫藤从几条枯藤长出繁盛茂密的银紫流瀑,身上的校服从冬季换成春秋,最后露出胳膊小腿还嫌炎热。

方锐没有像其他的同学一样争分夺秒的看书,他盘腿坐着,仰头看台上。百日誓师,学校宣传,考前动员等等这类的活动叶修都是不喜欢的,可作为学校里的传说他又逃不了上台发言这差事,每每只能全程跟陪敷衍过去。

主席台上叶修站在秃顶的校长旁边,穿着整套的红白校服,露出白色的衬衫领子。他刚刚用一种并不有气无力也不电子音棒读但是一听就是随便读读的语气念完了一篇激励人心的稿子,还不如他早上为了提神念滕王阁序来得感情饱满。叶修生平最烦面子工程,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道理谁不懂,老人家早就说烂了,就八个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是抽烟的间隙说的,翘着嘴角和二郎腿坐在花坛边上,斑驳的影子投在他脸上,像副老旧温柔的黑白剪影,和他脸上少年气的轻诮不屑很不相称。

方锐问过他的志愿,是国内的最高学府,有一个对多数人都只能作为梦想的分数线。

“那你呢,”方锐看着天问,力图营造一个随口谈及的情景。“万一,我是说万一。”他摊摊手,做出一个坠落的动作。

叶修挑着眉毛笑,这种问题没人问过他,作为榜上牢固的独孤求败,波动在甩第二名一截和甩第二名一大截之间,没有人想过他会不会有失常的情况,而方锐显然问的也不是他。他凑到方锐面前,眼睛笑弯弯的,薄嘴唇里吐出三个带烟气的字:“担心啊。”方锐问的不是叶修,而叶修说的显然也不是他自己。

是方锐。

他挨的更近了些,近到眉睫根根分明,如同萌发的青青草叶,他吻了吻方锐的嘴唇,说的更准确一点是拿嘴唇碰了碰。飞鸟倏忽掠过耳际,扑棱棱的拍打着雪白的羽翅。

一个温暖的香烟味道的吻。

体育课用来写作业的姑娘们似乎在讨论些什么,远处篮球场篮球砰然落地的声音悠远有力,像是心脏在胸腔中砰砰的响。漫卷的云彩,新绿的树叶,初绽的桃花一时之间都失掉了颜色,只拓下轮廓,印入画中。

叶修从主席台后头转了下来,上面校长老头还在对着麦克风喋喋不休,叶修从班级队伍后面转出来,也不往前,就坠在队伍最后面。方锐向后伸出手,身体不转,眼神不动,一只手掌握了上来,十指紧紧的交握在一起。

方锐低声说:“加油。”

“加油,”叶修在他耳后回应,气息呼在颈后,又暖又热。他再次低声重复了一遍。“要加油啊。”

1458

总共7k,讲道理我自己还是写的很开心的(虽然真的写了好久好久),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我自己经历过的(除了谈恋爱),那些被风吹起的试卷,满架的紫藤萝还有体育馆里的玻璃门都是我自己高中亲身经历过的,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年纪。

解释一下为啥写了这么久。。。

其实主要就是懒(划掉)

我被点到写方叶(再次向废土同学表示诚挚的歉意,otz跪好了,我真的打不出那个字)真的是完全没想到的。很坦率的说,前三次看全职的时候方锐对我来说都不是特别关注的角色。为了写方叶,我去翻了好几遍书,我得先知道我要写的是怎么样的人。这个问题我几乎肝出一篇小论文来。

以下全是个人看法。

他是第五赛季的选手,这个赛季的选手有个有点微妙的共性在于对自我的坚持,除掉周吴方三个最有名的,如宋晓刘皓伍晨等都有一点这个味道。并非是指之前的选手就没有个性,或者自我,也不是说第五赛季的人就格外自私什么的。而是他们的共性有些对自我,或者说本身的坚持。

这个问题展开我能扯一天,反正就是这个点是我这篇文主要的立足点。然后我开始想象,这个性格的形成,在那种年纪他应该有什么表现。一如既往的精神导师叶( 我也不知道我为啥总是写老妖怪老叶),在我脑海里这其实是个很长很细节的故事了,夜色里的亲吻,被窝里闪闪发亮的眼睛,绿叶的芬芳和烟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但是碍于篇幅和经历,我只写了一部分,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热度(11)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