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 青葱岁月 中

小叶队长生日快乐

最近要考数理,摸鱼

非常不好意思,又拖,本来以为四千字就能搞定的,现在看来不可能了,希望不会爆到六千

本人是学理的,文科的了解基本来自同寝室的文科妹子,轻拍

当方锐抱着课桌走进教室的时候他还是这么想的,当时是晚自习,老师领着他进来,直接走到一个缺口上:“你坐这吧。”那不是一个偏远的位置,第四排,正中的一个空缺,按道理来说是空缺出来的一个位置。方锐把课桌摆在教室的那个空位上,就像是最后一块拼图填起了整片图画。方锐仔细看了下旁边的课桌,那才是这个位置空缺的原因,课桌里塞得满满当当的,桌面零散垒着几本课本,新旧不一,完全无法从中推断出这张桌子的主人是个怎样的家伙。

方锐收回目光,晚自习的铃声响起了,教室里本来就不大的声音愈发微弱。方锐出口气,翻开了厚重的复习资料。已经开始一轮复习了,方锐是转校生自然要多付出点力气来跟班上的进度。

他念的是文科,一摞一摞发下来的资料能把一米七几的方锐埋掉半截,尤其是他还是转校生,老师更是加倍的关心,恨不得把之前两年划过的重点和整理过的笔记印成铅字全给他直接塞到脑子里。方锐光是整理这些资料笔记就花掉了一节课,而且还有越整越头大的趋势。

方锐对着铺了满桌的再生纸,纸张已经泛滥到了他未曾谋面的同桌的桌子凳子,像是涨潮的江面,肆无忌惮汪洋的一片案绿,方锐恶狠狠的将一张不知猴年马月印的时事政治团做一团,边上却传来一声轻笑。

“挺有干劲的啊?”男生一只手撑着桌子,塌着肩歪过头来看他,白白净净的一张脸,一看就是体育课从来逃票的那种家伙,撑开压在桌上的五指修长秀气。他压着声音说了这么一句,语气带笑,眉梢挑起,意外的毫无除调侃之外的意思。明明是夏天,他却在夏季短袖校服外套了一件秋季校服,头发还是湿润的黑色,估计是逃了晚自习去洗澡了。“我叫叶修。”他自我介绍道。

方锐心说:“喔,你就是那个boss啊。”嘴上却说着:“久仰久仰,我叫方锐。”

叶修啧了一声,拿起他凳子上的资料坐下,随手翻了翻,学着他的用词说:“虽然从未听过,但是久仰久仰。”

方锐呵呵:“好巧好巧,我也是。”

前头的姑娘实在忍不住了,转头无奈道:“不要互飙垃圾话好么。”

方锐大呼冤枉:“哪有,我这么正直的人。”

叶修已经从抽屉里抽出了书本,接口道:“是啊是啊,我这么正直的人。”

方锐默了,心里吐槽道,怎么有种微妙的被嘲讽感。

两人闲扯两句,又各自干自个的事去了,这种时候哪有轻松的人。方锐一边感慨着,一边继续整理东西,斜眼瞥到叶修,又把肚子里那句叹三党之艰辛的文青句子给团吧团吧咽下,这不就有一个吗!

叶修抽出来那本书不是课本辅导书,居然是一本白色封皮,分量不轻的小说,边角有些磨损了,估计翻得次数不会少。他像是感受到了方锐的注视,书本一合,就手指卡着页数,大大方方的把标题亮给他看,撑着脑袋斜过脑袋看他:“我们学校有个传统。”

方锐:“呵呵,兴欣建校有三年没有。”

叶修大手一挥:“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个传统。”

方锐做出个无奈的表情让这位大爷继续,叶修点点头,一脸孺子可教的老怀甚慰:“开学第一周要摸底考。”

方锐一句窝草卡在喉咙里不知道当讲不当讲:“这就是你看小说的原因?”

叶修耸耸肩:“临时抱佛脚又没什么用,要能有用早有用了,还在乎这一点时间?”

方锐无可奈何的发现自己遇上这位爷居然变成了吐槽属性:“哥,临时抱佛脚下一级别是正常复习,不是放飞自我。”

叶修很严肃:“我这是了解时事政治。”

方锐无语:“大哥,那本书是十年前写的了。”

叶修惊讶:“你看过?”

方锐无力的指指腰封上的十周年纪念几个烫金字:“我不瞎。”

叶修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正儿八经的说:“好同志,继续努力。”

这下方锐啥都不想说了,前头吐槽了他俩的姑娘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方锐无语,方锐囧脸,方锐泪流满面的回去继续干活,并且在他的新任同桌兼室友的部分盖上不好惹的戳。

几天之后方锐才发现,原来班主任那句都是好学生还真不是糊他的,不好惹同学虽然懒散又浪荡,但在学校的分数榜上寂寞如雪,独孤求败。

方锐趴在桌子上,对着叶求败的试卷用红笔在自己卷面上涂涂改改,这节是体育课,老师也没管他们,跑了两圈之后就放任他们去浪了。方锐被兴欣的摸底考打的措手不及,一张卷子好像岳将军的名篇——满江红,把各位老师急的,只好来刷方锐,轮流谈话,分析试卷,就差学着幼儿园好声好气哄着方锐说出他的故事了。

方锐趴在桌上把自己摊成一张煎饼,他当然知道老师们都是好意,可是这些问题要是能靠谈话就解决的话,哪还有那么多挂在千军万马独木桥上的高中生?他转过头,把脸贴在桌上,却对上一双黑眼睛,是叶修,他惯例的逃了体育课。

老实说,方锐和叶修不熟,或者说在这种匆匆的氛围中没有人有结交一个新朋友的精力和心情。叶修是夜猫子,一盏小夜灯亮到晚上两三点,早上起的晚,基本是踩点来上早读,连带早饭都是在早读和课间解决的,这在早起背书的文科生中是个彻头彻尾的异端,这样的时间也让他和方锐完美错开。两人是同桌,是室友,两张桌子并着手肘碰手肘,架子床一副梯子下头鞋子靠鞋子。可是他除了知道这是个过分聪明懒散但口齿利索的非典型学霸之外,对这家伙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你是转文的啊。”叶修也把头伏下来,贴着桌子,一双眼睛正正的对上方锐。

方锐吃惊的都有些结巴了:“你,你怎么,知道。”

叶修露出点明白了的表情,感慨道:“真有勇气啊,这个时候转文理。”他耸肩,但是因为这个贴着桌子的姿势被抽屉限制了动作幅度:“应该很多人觉得你在作死吧。”

2117

恩,考试前看小说其实是我班的习惯,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们一个理科班辣么热爱文学,小叶其实看的是悟空传(躺平)

评论(2)
热度(33)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