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个文

个人感觉,恩

叶神你妹求别闹

伊风乱枫    All 叶

说真的,我对叶神兄弟姐妹梗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没别的原因,单纯希望他不要那么辛苦,希望有一个人能让他轻松一点。叶神妹妹的梗并不算太少,我最喜欢的是这一篇。我挺少跳坑的,但是这篇,我追了,义无反顾的。(霸道总裁脸)

私下里我把同人分成大致两种,感情向和剧情向。感情向的文通常剧情比较单薄,对感情的描摹细腻生动,能较好的表现人物的心里感情变化,情感丰沛动人。剧情向则侧重通过事情的发展来表现人物,在情感的渲染上不如前者有张力,对叙述节奏和各方面能力的要求都比较高,很容易流于平淡。当然,也有两者结合的好的作者,但是这样的作品常常篇幅比较惊人(和同类作品比较),才比较容易做到剧情和情感双重。

为什么说这么多个人主观意味这么重的东西呢?

因为我不是很能把这一篇简单的归于哪一种。这篇文吧,粗一看属于剧情文,用叶家小妹的主视角来叙述这一段故事,故事转折不少,也不乏笑料。但是呢,个人觉得这篇文最出众的地方并不是九曲十八弯的剧情,而是对文中人物的情感表现。无论是叶家小妹的护短,还是叶修本人的心理,我n刷时还是会为他们落泪。(也许是我的泪点真的太低了,明明原来不这样的QAQ)心理描写不很多,但是足够亮眼动人。

单论剧情而言,本文还是比较简明的,基本是按全职时间线式发展,逻辑偶尔还是有些不完满的地方的,但作为一篇基调欢快,时有亮眼之处的文倒不是很显眼。

至于文风,要我评价的话就是明亮。感觉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石头糖,拿纸卷成锥形盛着蓝褐灰白的一小把,不是现在那些糖果薄而廉价的甜,是那种醇厚的甜美。嗯,我只是尽量表达自己的感受,其他的请自由心证。

 

 

评论(9)
热度(34)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