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 青葱岁月 下0.5

写了非常久的点文君,写到高中就爆了字数otz

苏老叶苏的停不下来

还差一个结局

方锐自嘲的笑了,比划了个大圈:“那可不,啧,都说我在作,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他呵呵呵的笑出来了,眼睛眯起,嘴唇翘起的弧度很不屑,方锐没有再往下说了,他问:“你选文科的时候应该也体会过吧。”

叶修直起身子,摊了摊手,轻描淡写的说:“是啊,我爹差点没把我打死。”他说的很平淡,眼睛也没个着落点似得,目光一浮即过,脸上也还是一贯漫不经心的懒散表情,可方锐就是知道他说的是实话。他拿手肘杵了杵叶修,难得的有点迟疑:“你家对你有……别的规划?”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来,刚想点,想起了什么似得,又把烟盒塞回口袋:“出去说?”

方锐也跟着他起身出去,两人从教学楼出来,拐到体育楼侧边,叶修显然是熟稔的直接席地坐下,还拍了拍边上的台阶:“坐。”

方锐也不矫情,干脆利落的坐下,嘴上还要讨两句便宜:“哎,我这么大好青年就这么被拐了。”

叶修拿手掌挡住风,低下眼睛点燃了嘴上衔着的那根香烟,这里风大,他火机响了几次才成功。他们坐在空旷的体育馆台阶上,背后是整面的玻璃门,里面摆放着十来张乒乓球桌,平日里,这里本是最热闹的地方,塑料小球此起彼伏的脆响都能被高大的墙体拉出点旷远的意思,而且夏天,学生趋凉,即是不运动,来这阴凉地界闲聊休息也是好选择。但现在还只是八月,校园里只有补课的高三生,也就浪费了这么一处好地方。

叶修把香烟从嘴上移开,呼出一口白烟,斜方锐一眼:“你?好青年?”

方锐被他一噎,偏偏他还不是出于故意,也不含恶意,就是这么直白的一句甩出来,连吐槽都不知道怎么下嘴。方锐揉乱了后脑的头发:“还有烟没,给我一根。”

叶修衔着烟,空出左右手从口袋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方锐接过烟,他便卡的一声点燃了火机,将那缕细小的火焰凑近一点,左手弯曲拢起护住了火焰。方锐把脸凑过去,在火焰上点着了烟。

他是第一次吸烟,陌生的烟气冲的他两眼汪汪,双耳轰鸣,却做出一副惬意的样子来,学着叶修呼出一口白烟的同时配上一张惬意表情。

叶修看着他,突然大笑了起来,很难得的那种飞扬的朗笑,眼睛都是明亮透光的,他不是不常笑,也不是严肃自持,相反叶修其实是个很随和也很喜欢开玩笑的人,但他绝少有这样的笑,清澄敞亮的像是大水冲刷过。他总是淡淡的笑着,清淡又自持,眉目和他浅色的眼珠间好像还萦绕着他香烟的烟气。他的鼻梁左侧,靠近眼角的地方有一粒细小的痣,颜色很浅,像是掺了墨的一点露水,水淋淋的,看人时总给人种流动的错觉,仿佛那一星浅色是潭微缩的泉眼,盈盈然有水色。这些让他就算站在眼前手边也让人觉得很远很陌生,明明是这样的年纪,这人却有着奇怪的淡定随意,简直像是活了千年的老妖怪,炊风饮露,衣角挟雾。此时放声大笑起来倒像是一幅陈旧的画卷去了浮尘,整个人都鲜亮活泼起来。

方锐一边咳的惊天动地,一边透过模糊的视野看叶修,两人一起大笑出声,笑声遥遥传出,天空是一片蔚蔚碧蓝,体育馆的玻璃在秋阳下印着团团的浅白色水痕。

一不做二不休,两人抽掉了剩下的烟之后才回了寝室,他们一身的烟味,这个时候回教室无异于自投罗网,虽然叶修早有案底,但是欺负老师也不能那么明目张胆对吧。然而寝室门一开,方锐发现他们不是唯一逃课抽烟的。

寝室里那个另类的老师,一个平时只有晚上看得见的家伙挥着烟和他俩打招呼:“哟,逃课了?”

叶修随口应了一声,打开自己的柜子找衣服换:“啧,老魏你在这抽烟,衣服换了跟没换一样。”

魏琛丝毫没有被学生顶了的所谓的教师尊严:“你俩凑一块,挺好,都是怪咖。”他伸手点点叶修,又点点方锐:“一个,学奥数的文科狗。一个,这个时候转文理的家伙。”

叶修脱掉了红白的校服短袖,从T恤里把头钻出来,一边说:“你甭听他瞎说,这货想拐人去搞奥赛想疯了。”他拉下套头短袖,丢进了盆里:“这不,都跟到这来了。老魏一片苦心,又那么大把年纪了,我也不好把他扫地出门是吧。”

魏琛:“屁,不是你拉着裤脚求老夫要老夫教你奥数吗,不然老子能来和你们这群文科僧住?”

叶修:“呵呵,我们班40个姑娘,你们只有零头。也是很不容易啊,一个姑娘都没有,啧啧,这已经不是概率问题了吧。”

方锐笑出声来,两人这么斗嘴,其相处方式可见一斑。就两人这么你来我去一番,他倒是知道这位是谁了,虽然他只来了这个学校不到半个月,八卦吐槽还是听了不少的,其中就有和尚庙三班这个校园传说。兴欣有两个奥赛班,班上集中了冲刺奥赛的学生,虽然理科男多女少,但是一个班连一个姑娘都没能分到那就是非常诡异的事情了。

方锐笑完了,想起正事来:“诶,你是学奥数的啊。”

叶修啧了一声,露出点无奈的神色来:“以前学过点。”

魏琛拖出老长的一句噫:“呦,叶修大大这么谦虚?奥赛拿到了保送资格的水平就是学过点?”

方锐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正在柜子里翻找的叶修,他还没换上上衣,就赤着上身在站在柜子前,筋骨分明的从他的肩颈部分拉紧浮出。他不常运动,也不是健壮的体格,因为长期待在室内皮肤现出病态的白,怎看都是个还没长成形的普通少年,然而谁又能想得到这具躯体中到底跳动的是怎样的一颗心脏。

直到两人走到教学楼下,方锐还自出神不语。对此叶修挑一挑眉,也不去问他到底感想如何。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了,他们翘掉了一下午的课,又慢腾腾的去吃了晚饭,此时晚自习的铃声已经响过了两道,学生们都坐在教室里与课本教辅殊死搏斗,校园里只有零星的行人,满架的藤花开的烂漫繁茂。

太过安静了,方锐斜过头去看叶修,蝉鸣喧闹的响着,一树的噪热,叶修目不斜视,看着前方,他们已经到了教学楼侧边的楼梯,巨大的圆形玻璃窗将半天霞光完整的映到了楼道里,金黄灿烂,像是一壁昏昏的火焰。他停下了脚步,问:“那你为什么要转理?”

叶修一只脚已经踏上了阶梯,转过来比方锐高出小半截,他看着他笑:“那你又为什么要转呢?”

2308

评论
热度(14)
叶厨,杂食。来自深海的潜水艇,懒成一摊。无差党,起码基本上除了比大小没有其它分10的方式,不萌叶蓝叶皓,其他基本ok。看不惯请拉黑。